• slider image 243
  • slider image 244
  • slider image 245
:::
公告 校長 - 校務公告 | 2022-04-15 | 點閱數: 317

嘉義縣中埔國小因應跳蚤事件 4.18復課通知單(111.4.15)

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們:

  感謝大家的包涵和體諒,更感謝中埔國小團隊這段時間進行大規模的環境清消,每天都和時間賽跑、和跳蚤對抗,目前學校跳蚤的數量已有大幅度的減少。

  由於跳蚤的生命週期約為3周時間,且跳蚤卵須經顯微鏡方可以看見、不易根除,為求學生上課環境安全無虞,請全校親師生共同遵守以下規範:

1. 4/18(一)復課後,初期僅開放第三棟班級教室,縮小學生活動空間與互動範圍,室外空間暫時不在此限

l 所有科任課暫時在班級進行

l 請全校師生統一利用第三棟教室兩側樓梯進出

l 俟各教室狀況確定無虞後,隨時調整開放空間。

2. 全校校園暫停開放,請所有家長除接送車道外,除非必要,不要進入教學區。

3. 4/18(一)前學校因應:

l 4/13(三)停課之前,全校已進行過 3 次全校大清消及環境用藥。

l 4/13(三)起至 4/15(五), 3 天期間進行了 3 次全校大清消及環境用藥。

l 所有課桌椅於 4/15(五)搬進教室前,各班老師已用噴槍烤過,以防蟲卵寄居。

l 4/18(一)前還會進行一次全校環境用藥,已委託環保署登記合格廠商—尚撰有限公司(環境病媒第 21-049 號、環署認證字第 JP05167 號)進行清消,感謝家長委員會邱國欽會長以及委員會的支援

4. 四月間會維持每周 1-2次環境用藥與清消,同時配合吸塵器維持教室清潔。

5. 下周起,每班教室配發 1-2組環境光源除蟲裝置,配合肥皂水進行每天晚上捕蟲,請教師下班前離開教室時進行設置。

6. 4/18(一)請各班教師於 7:00 提早到校,徹底針對教室空間及桌椅進行清消後再讓學生進教室。

7. 4/18(一)起,學生進校前量體溫時同時由師長確實噴過<迷迭香˙水>再進校,這是天然植物成分熬製之驅蟲水,沒有任何藥性,請親師生放心。<迷迭香˙水>各班配置一瓶,隨時補充,提供各班教室使用。~感謝林佳篁先生的協助。

8. 爾後請大家配合事項:加強個人及居家環境衛生、勤洗手、同時隨時留意學生狀況,有狀況隨時和學校聯繫。 

    感謝家長委員會大力支援本次除蚤事件各類協助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嘉義縣中埔鄉中埔國小校長林俊良暨全體教職員工 敬上111.4.15